言之辱也 切莫悲悯自己

【启红】微小说段子合集3

既然前天有gn提到了qwq决定补一发段子【啊喂不要找借口啊其实是因为心事系列卡文了吧】不我要证明段子系列我还是爱你的!!

段子系列:1  2  3  4  5

=========================================

31.AU6(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寒冬夜里,落雪纷纷。

张启山行色匆匆地赶在路上,盼着能按时回到潭州替那人在夫人坟前祭上一把纸钱,两对香烛。自从当年深山古墓中一别,这三年来,他从未替他失约过——

只是想起红二公子,他胸前一阵绞痛,当日入山前他劝他守在外头,他为了让他安心假口答应却未想是永别,他独自在外等了七天七夜,断水断粮近乎气绝,却再未等回那个人。

想到此,他又加急了步伐,可走到山前,却是大雪封山,无路可行,他只得停下,进了山脚下的那家酒家的门。他找了个座落下,先是给自己翻了只杯盏放于桌前,想了想,又提手置了只杯子于对桌上。

“店家,来一壶好酒配几个小菜,要两副碗筷!”

“一壶好酒怎够?”他听着梦里千百次重现的声音,猛然抬头,心中欣喜到不敢相信。

“别来无恙,启山兄。”


32.Romance(浪漫)

“这个是卤煮,是由豆腐,小肠、猪肺剁小块一起熬的。”

“这个是豌豆黄,白豌豆儿去皮熬的糕点。”

“这个是爆肚,拿鲜牛肚灼了跟酱料调的。”

听完张启山的介绍,二月红望着桌前满满当当的一桌子北平小吃,皱了皱眉头,瞧着对桌的张启山已拿起筷子吃得欢快,又微微笑道,

“佛爷许久未见,来了北平后,对吃食的喜好却变了不少。”

张启山听了,停下了夹菜的动作,两眼直直盯着他,缓缓说道,

“嗯是变了不少。”

“可对人的喜好,可是一点儿没变。”


33.Humor(幽默)

“这黑白乔寨,地处荒凉,晚上也弄不到多少吃食。"

张启山叉着腰站在河边,四处打量,身手迅速地下了水捞了两条鱼上来。

“无妨,夜已深,不必太过讲究。”二月红站因身上有伤不得沾水,侯在一旁。

“你身上还有还有伤,若不嫌弃就交由我来做吧。”张启山主动揽下了这活。

“诶,启山兄的手艺我自然不会嫌弃。”

“反正再难吃,也顶多去半条命对吧。“二月红笑侃道。


34.Fluff(轻松)

“佛爷这是头回下厨?”二月红见着那烤糊得跟夜色一样黑的鱼,神情有点凝住了,可想了想还是难熬的吃上了几口。

“不是。我新婚夜给夫人做过。”张启山自己没尝过,也不知道味道如何回到。

“哦,那夫人还真是好定力。”二月红没想到忍一忍,自己尽然全盘吃完了,将串子搁置一旁,佩服道。

“没有,她嫌难吃,就吃了一口。”


35.Situation(处境)*

张启山带着手下人向古墓外逃出的时候,回想起临行前曾有人嘱咐过。

“若碰上涂山白狐,直需保命切勿逗留,哪怕妖物以歌声诱之,也千万不可回头,不可回头!”

他那样坚毅果决的人,当然不会回头。他们逃得越来越远,风声呼啸得越来越快。

细细地,只听见耳边传来一阵熟悉且柔婉的唱腔“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受风霜与劳碌年复年年——”

他还是忍不住,回了头。


(*此段来自古希腊神话Orpheus和Eurydice的故事)


36.Parody(仿效)

我还是很喜欢你,就像温梅煮酒话别离,不知归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可叹庙堂江湖两相离,徒留思忆。


37.Crackfic2(片段)

“张司令,待会二爷进门的时候,按照规矩是要搜身缴械的,您看.....”副官有点难办的问道。

“你这副官当的是越发好了啊。”张启山语带微怒,不急不慢回道。

“不是,我怕这不符合警卫部安检的程序。”副官有些紧张,还是硬着头皮回了实情。

“不用搜。我只希望对他而言,我从来,从来都没有变——”


38.Smut(情/色)

“红二爷,你可知进我警卫部是要搜身的。”

“哦?张大佛爷,不,是张司令要跟我讲规矩?”

“规矩嘛倒不必讲,只是张某人今日心情好,想代劳警卫员的活罢了。”

“待会我亲自给你搜。”


39.Future Fic3(未來)

“小花,把这些酒藏起来,千万别告诉你二爷爷,他不让我碰。”张启山偷偷地把淘回来的好酒塞给了他,他只好稳稳接住。

“好的。大爷爷。”他向来有点怕这个大爷爷,无奈连忙答应。

“小花,别藏冰箱后头,藏橱柜顶上那个格子里更好一点。”他在藏东西的时候,后头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诶二爷爷你。。”小花有点紧张,赶紧把酒放到身后。

“别告诉你大爷爷我知道。”完全没想到二爷爷会是这么说。


40.Mad2(恼火)

“二爷,我究竟哪里不如他?”霍三娘叉着水柳细腰,横眉一挑,心有不甘地问到。

“三娘何必拿自己跟一个男人相比。怪只怪,你不是他吧。”二月红刚从牢狱里出来,一身负伤,气息都不怎么匀。

“二月红,你当真以为我拿他没办法了吗!”她气得有些站不稳,完全丢了平日一门当家气度,急骂道。

“你怎么对他,我就怎么对自己——”他苍白的脸上扯出一抹凄厉的惨笑。


41.Tender2(温柔)

更深露重,张启山坐在指挥部里,今儿个是那人生辰,他却不知道还要工作到几点。

他把副官招来,叮嘱了句,

“你现在去杨裕兴,叫杨师傅给二爷做碗面送过去。”

副官刚一出门,就被人立马召了回来。

“算了,不管多晚,还是我亲自去吧。”


42.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原创女性角色)

“红老师,你看我今天这段舞跳的怎么样啊?”一位上了年纪的妇女挤到他跟前,热情的问道,手里还举着广场舞用的折扇。

他一如既往的温润,耐心答到,“您跳的挺好的,就是要注意下步子,不要太急了。”

“多谢红老师,要是不忙的话,红老师来我家吃个饭噻。”那位妇女十分激动,随时准备拉着他就往外走了。

这时,一辆军列缓缓开来,在不远处停了下来,嘟嘟了两声,吓散了围着的人群,接着从车内走下来一个不怒自威头发夹白的男人,拄着拐杖脸色冰冷的走了过来。

眼前的俏阿姨明显受到了惊吓,嘟囔了句“这老头谁哦,好大的排场。”

他笑了笑,悠悠地说“我家亲戚,人挺好的,就是脾气不怎么好——”


43.Crossover3(混合同人)

大雨倾盘,陈霆抱着衣服冲尽雨里,恍然若失,耳边是一句句如雷贯耳的“佛爷,佛爷!张启山!”

他在风里雨里一遍遍的寻,却再也寻不见蔡明骏的半点身影。

兜兜转转一世过,他心中没有了家国情,他身旁没有了佳人影,他们依然没有在一起。

(灵感来自B站林檎不是蜜柑太太的【启红】雨下一整晚


44.Pride(骄傲)

张启山跟二月红刚相识时,曾一同出游到乡里,夜深难返,随意找了户农家住下。

他们一日未曾吃过东西了,于是找农夫借了厨具和材料,二月红拿起上手就做了起来。看着他熟练的样子,张启山只能侯在一旁,农夫看他无事就跟他闲聊了起来。

“做饭的这是你兄弟?”

“是舍弟。”

“那你运气可真够好了。”

“是,能有他的确是我的福气。”张启山望着原处正颠着菜锅的二月红,心里浮起一阵情意。


45. OOC*Fetish*Horror(性格偏差*恋物癖*恐怖)

二月红每每看见张启山的镯子总是忍不住觊觎一番,那只能发双响的二响环在那刚劲有力的手腕上晃呀晃总是看得人下头一热,心上一紧。

张启山喝茶的时候,他忍不住的盯个不停,他们一同跟人动手的时候,他也要顺着那响声那节奏走招儿,连他们欢好的时候,他也要把张启山的手腕挽至腰间,让那玉器与身体肌肤相亲。

再后来啊,张启山死了,那镯子也一同进了地里。他下了趟地底想去取,可那镯子卡的可真紧啊,他没有办法,只好离去。

故事到此就结束了么?

不,某日夜里,红府的管家经过他东家的屋前,窗上的倒影里,他看到东家独自一人坐在烛前,像是在细细抚摸着一只手。

那只手苍劲有力,上头还带了只镯子。


TBC.


评论(11)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现世烟花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