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之辱也 切莫悲悯自己

【启红】微小说段子合集5

失踪人口回归,证明我还活着,没有出坑.....数了下有两个星期没写文有这么久了吗!!!!

啊发一个全部文章合集

段子系列:1  2  3  4  5

=========================================

53. Crackfic3(片段)

张启山带着军队出城了。

二月红和解九站在天心阁上,高台寥廓,将出征的军队尽收眼底。

解九忍不住,先开了口,问。

“佛爷走了,二爷不去送送,说些什么?。”

二月红眼神寂寂地看着军队最领头前的那位,反问。

“说什么?”

“说想他,求他别走?”

“雄鹰要飞...我不能折断他的翅膀。”

“何况我也折不断。”

他收了目光,又正过身子朝解九行了个拜求的大礼,似有所请。

“他出了长沙,前方路长,还望九爷能多多帮衬。”

解九赶忙扶起了二月红,二爷平日里可从不求人啊。

他连连答应下来,心中却是一声长叹,这两个人呐!


54. Untold Love(不曾说的爱)

张启山有和二月红初初相逢时,喝过许多场酒。

他们是不一样性子的人,连带着喝酒的风格都不一样。

张启山讲究一个自制,佳酿再好,不可贪杯,更不可醉。

二月红讲究一个潇洒,美酒难得,喝个尽兴,一醉方休。

所以几乎回回,都是二月红喝个烂醉,张启山还清醒得不行。

除了有一次。

那是在二月红的婚礼上,张启山作为宾客出席,一个从不会醉的人,却在酒宴三巡后,一把瘫倒在桌上,二月红见状,撇下待入洞房的新娘,走近了过去。

朦朦胧胧之中,他从醉酒的人嘴里模模糊糊地听见了七个字。

“但愿长醉不复醒。”


55. Miscellaneous(其他)

老九门Online游戏论坛答疑帖

Q:求问找遍了张家和军营也找不到张启山这个任务NPC怎么办?

A:试试红府或者梨园,如果不在,请在从张家去红府或者梨园的路上蹲点。

Q:我看了下几个职业门派,最想入张家,请问张家日常任务好做吗?

A:挺好做的,物攻草怪爽,就是有的时候有点花钱,经常要帮张启山送东西,记得提前多收点南北朝戒指,天灯啥的。

Q:看这里看这里>.< 这里是妹子一只,我想加红家~

A:日常好做,除了有一项偷偷送信,要躲过张副官的搜捕还蛮难的。

Q:为什么我想进矿山副本,跟二月红对完话后,他还是不肯跟我下斗,副本开不了啊。

A:哦你这个时候你就要再回去找张启山对话。带着张启山回到梨园跟二月红对话他才会跟你下斗的XD


56. Kinky(怪癖)

他们年纪大了之后,也会偶尔搬回长沙小住。

恰逢梅雨时节,长沙的天是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

回到旧居,张启山反而变得懒散起来,不愿出门了。

对此,二月红充满着疑问。

“你这是怎么了?以前最爱广交豪杰,现下却不愿出门见人。”

张启山回答得倒是坦荡。

“想跟你独处不行么?”

二月红笑了,

“如今天天在一块,不缺独处时光。”

张启山回。

“不够。”

二月红无奈,只好说。

“算了,不为难你。我自己出去好了。”

他刚打算要出门,却被张启山低低一声,给留住了。

“下雨天,就别出去了。”

“我心悸。”


(你不知道我曾有多么害怕失去你....)


57. Fear(恐惧)

中秋月圆夜。

张启山做了个梦,很奇异的梦。

他梦见他本来在和二月红一起吃月饼,结果吃着吃着,二月红突然身子轻了起来,渐渐腾升至空中,直奔婵娟,他试图追上他,自己的身体却沉坠如石丝毫动弹不得。

他只能无力地看着二月红消失在夜空里。

这梦虽然诡异,却惊得他一身汗,从梦中骤然翻醒。

他侧身一看。梦里的那个人却静谧安然地躺在他身旁,有些不真实。

二月红看着额头冒着涔涔冷汗的张启山,轻声问。

“梦见什么了?”

张启山觉着梦有些荒谬,捡着重点去了细节说。

“嗯,梦见你飞走了。”

哪想二月红却是聪明,一点细节就能补全。

“变成嫦娥?”

他有些讪讪,低低回了句,

“嗯。”

“我不会走的。”二月红清楚张启山的心结,试图给他安慰。

“若如嫦娥一般,有灵药呢?”

张启山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惊梦之中回过神来,这样曾经横亘在他们之间的顽疾就直直被拿在了台面上。

“有灵药....那事已经过去了。”

二月红垂眉,嘴里的话语全是安定而有力量。

“何况.....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虽然佛爷你脾气不好。”

这话一出,张启山瞬刻清醒了,脸沉了下来。

“还是个军人,随时可能丧命....“

渐渐转黑。

“嗯,功夫嘛,有时还打不过我。”

脸黑如碳。

“但无你作伴,总还是无趣呐。”

二月红话锋一转,眉目间全溢出了笑意。

张启山听完,紧绷的身子骤然松了下来,像泡在了温泉水里,也染上了些许暖。他思忖一会,转了意,嘴角一挑说。

“哦?这意思是说我还算有趣。”

二月红做了个差强人意的神情。

“勉强算是吧。”

张启山嘴挑得更深了。

“那二爷,不妨陪张某做点更有趣的?”

一夜情动。

什么碧海青天夜夜心。

哪如芙蓉帐暖度春宵来得好呢?

你说是吧。


*这就是我未完成的中秋梗.....


58. Monologue(自白)

我的大爷爷,是个很凶的人。

他叱咤风云了半辈子,到老了,眼角眉间都是抹不去的凌厉肃杀之气。

跟二爷爷的温润如玉不同,大爷爷一直是不怒自威的,所以我一直很惧怕他,也很敬畏他。

我以为他不会有柔情的时候,除了有一次。

那一天,夜已经很凉了,我带着看对眼的小姑娘上天心阁,打算坐在那城墙拉拉小手,谈谈情说说爱。

我们刚爬上城楼,就发现已经有人捷足先登。

是我的大爷爷,跟二爷爷,相依相偎地坐在城墙上,双双睥睨着这四方城。

那时刻,我的大爷爷骄傲得像一个小孩子,而我的二爷爷,他依旧在一旁清和地笑。

我看见大爷爷指着城楼下万家灯火,用双手比出了整个长沙城那么大的地方,说。

“答应你的,我都做到了。”

“给你一个太平盛世。”

“给你一个河清海晏。”

“还有这一颗心,从里到外,我都给你了。”

二爷爷没有说话,深情寥寥地凝视着大爷爷,嘴角的梨涡陷得好深好深。

那是我见过的,最幸福的他们。


59. Romance3(浪漫)

近来张启山有些偏头疼,夜里总是难以入眠,二月红见此,心忧至急,便索性搬来了张府住。

张启山不爱听戏,却偏偏喜欢听二月红给他念诗词。

初初是唐诗宋词,再是汉代乐府,后头就到了诗三百。

大雅小雅,召南周颂,好不风趣。

二月红的嗓子清润,一字一词的诗句从他嘴里蹦出就像成了画。

“南有嘉鱼,烝然罩罩。君子有酒,嘉宾式燕以乐。”*

“南有嘉鱼,烝然汕汕,君子有酒.....”

君子有酒,张启山突然就觉着有点儿渴。

他伸起手就朝茶几上的酒壶摸,刚碰着那釉色青翠的玉壶,却被二月红一手夺过。

张启山有些不忿。

“君子有酒。”

二月红在理,拿得气足。

“你头疼,不许喝。”

“.....”

为怕张启山再有机会夺回,他还自己饮上了。

张启山看着二月红恣意饮酒的样子,心下是又好笑又心痒,到底是聪明人,即瞬就想出了法子。

他趋紧了身子,一个猛然,就亲了上去。

两唇紧密相贴,二月红有些愣。趁热打铁,张启山用舌尖敲开了二月红的齿,凉凉的酒酿就这样顺着唇缝送入了张启山的嘴里。

他心满意得地喝了个够。

二月红对这个法子有点儿气,张启山却很得意地说。

“二爷不让喝酒,可没说,不让亲。”

.....

不过虽然酒倒是喝着了。

但糟了的是,自打二爷搬来,这张大佛爷,可更夜不能寐了。


(*出自诗经·小雅·南有嘉鱼。最近因为学业在读英文版诗经23333不知为毛特别喜欢这首!!!终于想了个办法塞进来了开心!!!)


60. Romance4(浪漫)

(续上条)

住张家的这两天,二月红有点手痒,想打麻将。

张启山知道了,自然是要帮他凑成这个局的,于是他唤来副官,遣去九门众人家里给二月红找麻将搭子。

初时到了人家家里,副官礼貌地说明了来意,几位当家一听说跟二爷打牌,都纷纷表示欣然前往,可一听说佛爷也在,就立马像变了个人似的,一统口径地说没空。

九爷说哎哟他得找三爷商讨共收一笔账。

霍七当家说她得陪她侄女儿逛铺子买衣裳。

五爷说他家的狗吃了九爷家的东西闹肚子得去治。

话刚说完,刚才还活剥乱跳的三寸钉立马瘫在地上了。

副官觉着好像都还挺在理,可完不成任务就得吃军法,只得又跑去找自家八爷问罪,说什么也得拉一个回去交差。

他到了城东那一座小香堂里,见着了自个儿心上人,说了事情始末,只见齐八立马丧着脸,连连作揖拜求说,

“姑奶奶诶,求求你了。只要二爷在,佛爷就不惧输,一个劲地给二爷送牌,咱们就这点儿收成,你让咱们怎么活?”


61.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原创男性角色)

我调到格尔木当警卫已经十年了。

我呆的这处地方是个疗养院,里面住着的都是些退了休的将军,据说级别都还高得很。

不过说是个疗养院,但实际上是个....

唉,上头的这些东西,忌讳得很,不可说不可说。

总之里头这些将军,表面上风光,实际上比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日子可差远了。

不过虽然守着的都是些大人物,但十年间我们疗养院一直很太平,没发生过什么大事。

除了有一件。

就是在二楼最里头的小房间里,每天,是每天都会传来一阵由劣质黑胶唱片机子发出来的微弱唱戏声,十年了,年年岁岁,四季更替,从未间断。

我经过那扇门的时间久,听的次数多了,也就记住了那么几句戏词,没事自己也哼两句。

我是个粗人,不懂评戏赏曲这些情趣东西。日子闲得无聊,有一日便把这戏词哼给了一个家里解放前做过唱戏行当的另一个警卫听,零零碎碎几句,他就分辨出了戏名,告诉了我。

对了那出戏叫什么来着?

哦,想起来了,叫穆柯寨。


TBC.


想搞个统计 段子系列写到了61只...求问大家最爱哪一只....


评论(27)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现世烟花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