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之辱也 切莫悲悯自己

【启红】岁月无声处(一个现代AU小段子

1.

他到现场的时候,来得算有点晚了,不是车开的慢,实在是大早上的这个交通,三公里能堵上三小时。

地方是他挑的,碧海蓝天旁的小沙滩上,他一直很喜欢这种一眼望去尽是茫茫的地方。只是挑的时候太考虑美感,就忘记了地理位置这么实际的问题。

所以他在车上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了那头的失控,作为今天的主要人物,迟到一下都能让那边炸起一阵。

果不其然,他刚一下了车,齐八解九那几个大学宿舍时期的好兄弟一涌而上,围住了他,团团起哄。

“赶快去化妆棚,新郎已经要等不及了。”

 

2.

他本想解释一下,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就被这群人一股推到了临时搭好的房间里,里头人都清空了,只剩下在换好西装的张启山,站在镜子前。


他仔细打量了他一下,人是挺帅的,就是小细节上还是整理的不好,他不省心地走上去前去,帮他弄衣领子。


他的身高比张启山矮了一截,这个角度,刚好张启山哈的气出的声都能无比清晰,收进他的脑海里。

 

两个人习以为常地保持着这个姿势,一片沉寂后,张启山开口了。

“这一天终于来了。”

“是啊。来得太快了。”他愣了一下,回。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是在大学里,他们几个都吵得不行,唯独你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看书。我当时觉得你应该是个沉默寡言的性子。”

“所以后来你才发现这个第一印象是错的。”

“不,后来我觉得你比他们有趣。”

“原来,我在你这里是有趣。”他刻意笑了。

“不光是有趣,是因为,只跟你说得上话。”

“说得上话,才能做知己。”

“是。”

张启山点点头,笑着承认,又有点严肃地说。

“我一度以为,因为她的事情,你会跟我绝交。”

“我...有想过。”他的话断断续续。“但我没办到。”

“我很庆幸你没办到。不然今日你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可我还是来了。”

“所以我很高兴。”

“我也是。”

他把张启山西装上的细节都弄了一遍,反复确定,说。

“整好了,我们该出去了。”

“我有点紧张。”

“没事,我在你身边。”

他攒紧了张启山的手,像以往任何一次,携手推开大门。

 

迎向新娘。

 

3.

他的一生没有参加过几场婚礼,自己的那场,却因为未婚妻逝去了而未成行。


新娘是美的,站在红毯的一头,捧着花球,眼神里是爱意,和对未来的期许。


他和张启山站在另外一头,一起迎接新娘,和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事。


其实刚才他们走出去的时候,所有的光倒向他们,他恍惚间生了些许错觉,这是他的婚礼。


然而还是自觉,站在了伴郎的位置。


4.

吃饭的时候,他敲了敲酒杯,全场立马静了下来。


“怎么说,我知道,大家很多人喜欢拿我们两个开玩笑。”

下面女生一阵哄笑。

“我们有过很多很美好的时光。”

“而作为朋友,我的确也很爱他。”

“所以在他身上,我看到过许多,有自律,有强大,其中最重要的,是对于爱的追求上的坚韧与恒久。”

“我希望有一日,在座的所有的人,都能找到能同样这样对待自己的人。”

“包括我也是。”

 

举杯。

致我最好的朋友,张启山。

 

5.

晚上的时候,酒精让所有人都变得疯狂起来,一阵狂欢后,所有人都筋疲力尽下来,除了他。

 

他性格一向稳重,却在所有人都累得瘫倒的时候,像只疯跑的兔子跳上了舞台。

“下面我要献唱上一首歌。”

一支支目光汇聚在台上。

“Let me be your hero。”

 

Would you dance

如果我邀请你跳舞

If i asked you to dance

你愿意吗

Would you run

还是会跑开

and never look back

不再回头

Would you cry

如果你看到我哭泣

If you saw me crying

你会哭吗

 

所有人在他的歌声里,或沉浸,或徜徉,他看见尹新月正头靠在张启山宽厚的肩上,紧紧相拥着缓步跳舞,歌是慢的,舞姿是旋转的,不经意间张启山就刚好转到他这个方向,

 

四目相对,如平地惊雷一声落,却寂寂无音。

海风徐徐吹过,一瞬间,他眼里有点点莹光,嘴上刚好唱到。

Would you save my soul tonight?

 

END。

更多欢笑,更多精彩,尽在全部文章合集 (这个作者有猫冰23333

诶这个脑洞本来不想写的毕竟剧都这样了大家就不要再互相伤害了,然而没忍住就随手写了个不长的段子了-。-不过这文要是写成4k字短篇会更可怕.....如果想看的话我也可以扩写一个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对了最后二爷唱的这首歌叫做Hero 歌手是Enrique

评论(20)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现世烟花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