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之辱也 切莫悲悯自己

【启红】微小说段子合集2

应该会产成一个系列,大家如果想看的题材昂,可以点梗留言~

段子系列:1  2  3  4  5

=========================================

17.Connivance(默许/ 纵容)

“佛爷,二爷拿了您房里那只明官窑玉壶春瓶,说是拿回家养花去了。我怕是不合规矩——”

“无妨,二爷在府上的时候,就是规矩。”


18.Crackfic(片段)

张启山站在妓房门前,透着纸窗望着里头买醉的二月红,眼神带着寒意,冷

笑道“回忆是最没用的东西。"

“可他永远都不明白。”

身后的副官回了句“佛爷,二爷不是不明白,是不愿明白。”

张启山回头狠狠白了副官一眼“多嘴。”


19.AU4(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师父,徒儿心生了杂念,不愿再修仙了。”

“你天赋异禀,年纪轻轻就修为深厚。若是放弃,岂不可惜?”

“徒儿修仙是为了自在随意,图个快活。”

“可没了张启山,徒儿不快活。”


20.Crossover2(混合同人)

“新得了颗东海珍珠,送你的。”张启山递过去一个锦盒。

“成色不错,看起来有鸽子蛋那么大吧,哪里弄的好东西?”二月红拿出那颗珍珠,细细观赏。

“年前得了趟大收成,下了个大梁皇帝墓。”


21.Mad(恼火)

“爷,您不能闯啊,不能闯啊,这是二爷的场子——”窑子里的妈妈们拦着试图闯入厢房的军官,但无济于事。

里头的人正倚在床上,摸着酒盏自顾自的倒酒,任由烟花场里的姑娘们褪下他的衣裳。他听着门重重地响了一声,抬起头看了眼,语带不屑,“这人是谁,不认识。”

“你们几个给我滚出去。”军官看着那人裸露着精瘦的上身,来了火气。“二月红,我们今晚就单独算算,到底认不认识!”


22.Death(死亡)

二月红无数次想过自己死了,张启山会是什么样子,这是否会是报复他的最好方式。可天意冰冷叵测,日本人的枪弹带走的是张启山,不是他二月红。

丫头死的时候,他留尽了数不清的泪。而张启山死了,他觉得自己像是掏干了,没有泪,甚至没有声。

夜里,他偷偷地打开他的棺木,从他冰冷的手上,挽下那只双响的镯子,紧握在手里,像是贴着那人的肌肤。

“张启山,我早不怨你了。”


23.AU5(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张副将,我此去回京,一是为探得京中局势,二是为启山兄回京参与夺嫡有个照应。还望你能告知启山兄我的良苦用意。”

“末将明白,只是王爷此番受鞑子这般屈辱,怕是在关内要开杀戒了。”

“我知道。还望张副将能劝住启山兄,切莫过激。”

“可能劝得住王爷的,也就只有您了啊。”

“这样吧,我休书一封,你交于他,就说我与他京城相见——”


24.Hurt/Comfort(伤害/慰藉)

他亲柔地抚上张启山肩上的伤口,心里带有愧意。

“启山兄,对不起。”

这话说得又重又慢,一字一句。


25.Tender(温柔)

“你家二爷呢?”

“二爷一早和夫人游湖去了。若是佛爷不急的话,等二爷回府,我再向他禀明。”

“小事,只是天气凉,我来送壶热酒。”

张启山放下酒盏,踏出了红府,又看了看变脸的天,对副官说,

“副官,天要下雨了,你把这伞给二爷送去。”


26.Envy(羡慕)

“八爷,怎么只见你一人回来了?”副官站在山头门口,接着回来的人。

“佛爷只心疼二爷,哪会顾得及我们的死活。”齐八没好气的说。

“二爷人呢?”

“二爷也只瞧得见佛爷,两人一起跑了!”


27.Sci-Fi(科幻)

“博士,他还是醒不过来么?”

“你在与联盟军作战时,他为你挡下那颗陨石,伤势太重,我只能将他维持在沉睡状态里。”

“这样也好。若是他醒不过来,就请博士让我与他一块沉睡吧。”

“你可以选择一个沉睡环境,像入梦一样。”

“他最喜欢民国,那就民国时期吧。”

“还有他的心愿是唱戏,请一定要让他如愿。至于我,只要随在他身边就好了——”


28.Placebo(镇/静/剂)

“二爷,全城都找遍了。麻醉用的药用吗//啡已经没了。”

“解九爷那呢?”

“找过了。”

“好,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二月红转身进了屋里,看着躺在床上因戒断反应而痛不欲生的张启山,心里一紧。他慢慢地俯下身去,一点点的亲吻,想要用唇平抚住张启山焦躁的情绪。张启山难耐地伸出双手来,疯狂地抱紧了眼前这团火热,用力地揉合在一起。


29.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张启山站在雨里,望着一身红衣,双行有泪,送着夫人棺木的二月红,一声长叹。

“山河国破,儿女情长,值得么?”

身后年轻的副官,沉默不语地撑着伞,心里一阵苦涩。

“佛爷,他对您而言,也值得么?”


30.Future Fic2(未來)

“哎,佛爷,这不是你头回给我送礼送的那个耀州窑的青瓷碗?”年岁见长的二月红拿着桌上的瓷碗仔细打量。

“胡说,我那年送的是个龙泉窑的青瓷碗。”张启山放下手里的报纸,带上眼镜,也瞧了瞧。

“纹刻清晰,是耀州窑。”

“釉色苍翠,是龙泉窑。“

“耀州窑。”

“行了,听你的。是耀州窑。”

张启山一把揽住了二月红的腰,凑了上去,心想,耀州窑还是龙泉窑?这不重要。


TBC.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现世烟花重 | Powered by LOFTER